倘若你在我心上,为念

爱你所做,做你所爱

他说

 

 

孙颖莎是在过了一星期后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以她过来人的心理对网上的种种言论已经产生了强大的免疫能力。

 

不过这得基于王楚钦没有看似冷落实际不知到底冷没冷落的状态下,才能拥有的能力。以目前的情况来看,王楚钦可能有在认真的介意。

 

孙颖莎满头问号的坐在床铺上看着王曼昱发呆。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一个男的介意或者不高兴一件事从来都不愿意挑明了说。

 

19年如此,21年还是如此。怎么会有这么女人的男人!孙颖莎愤愤不平的同时努力忽视心底的阵阵不安。不会又要冷战吧?这破事,不至于吧。

 

网上的话有什么可看的,还没她说想吃两大份鸡肉卷来的有意思。想着想着啃起了手指,这小孩每当心里不安就会反射性的啃嘴皮啃手指,王曼昱看的阵阵头疼。

 

“别啃了。实在不行去找他说清楚。”

 

“我觉得他可能在不高兴。”

 

“你哥会不高兴你?这点事儿不至于。”

 

“他最近没等我一起吃饭。”

 

“都没一起训练搁一起吃饭干啥?”

 

“他最近都不太来找我。”

 

“他最近都在和龙队配双打,没那时间呗。”

 

“最近他也没来问我想不想出去吃点好的。”

 

“这不全运会得来了,积极准备啊。”

 

“他也不太来看我了,也不捏我脸了。”

 

“你是大姑娘了,怎么还想着被他捏脸。”

 

“他真的太冷淡了,又在跟我冷战。”

 

“他前天才对着你笑了。我说你能别发散思维了吗?”

 

两人大眼瞪小眼半天,孙颖莎终究败下阵来,撇开脑袋看向床单小声嘟囔句:怎么总拆我台呀。王曼昱翻个白眼无语的闭上嘴。恨不得立马拿出手机让林高远现在就通知王楚钦5分钟之内赶过来把话扯清楚。

 

不能怪孙颖莎想太多,19年那次冷战的情况如同昨日,在孙颖莎脑海里漂浮的时间只长不短。王楚钦这人很奇怪,温柔的时候说什么都ok,闹脾气的时候看都不会看你一眼。

 

冷战的那段时间让孙颖莎难受了很久,就因为不适应王楚钦的冷淡甚至夸张到有几天夜里都没睡好觉。只好拼了命的打球来忽略那些被冷淡后的不痛快。

 

孙颖莎一脸颓的走进洗漱室准备洗漱睡觉,管他那么多干啥,睡了再说,有什么困难是不能明天再想的。

 

勇敢莎莎!不怕困难!

 

虽然但是,还是心堵,孙颖莎撑在洗漱台上叹了口气,说好的,孙颖莎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女孩儿呢。王大头世界第一会骗人。

 

正当孙颖莎漱一下口叹一口气,已经不下20次时王曼昱站在洗漱室门口再一次翻起了白眼。

 

“林高远他们这会都在大胖那,你要不要这个机会?”

 

孙颖莎在线呆滞,这话说的怎么不太对头的样子,什么叫都在,要不要这个机会?什么机会,王曼昱撑额头闭眼冷静。

 

不愿再妈。

 

“我是说,你全运会不是和大胖搭档嘛,你这会儿以找大胖商议混双的借口可以和大头把话说清楚。”

 

孙颖莎眨眼,孙颖莎思考,孙颖莎走神,孙颖莎想不通,孙颖莎放弃思考。

 

“不了…吧”

 

王曼昱看着孙颖莎一脸纠结的表情就知道暂时没戏,呵笑一声当作回答,转身离开,打开手机继续和林高远聊东聊西。反正过不了多久某人铁定会去。

 

站在大胖寝室门口孙颖莎才开始抱住自己的脑袋猛转,这都什么事儿,冲动是魔鬼啊,一会儿刀山火海不能先行得知,现在逃还来得及,但身后曼昱妈妈般的状态属实阻止了她逃跑的脚步。

 

人固有一死,早死晚死都是死,算了算了。进击吧!孙颖莎!王大头胆敢有一丝冷淡!从此相逢便是陌路人!心里做好建设,背对着曼昱悄悄握拳鼓劲。

 

可孙颖莎千算万算没算到开门的人会是王楚钦。穿着白色衣服黑色短裤的人斜靠在门框上对她咧嘴笑,一副痞到不行的表情,顺带眯了眯眼。

 

“莎莎?”

 

“嗯?”

 

走廊上的光挺亮,照得王楚钦脸上的表情一览无余,孙颖莎在发出一声细小的回应后便没有再说话,抬头看着王楚钦的眼睛安静的与之对视。

 

脑海里突然就显现出很久之前的场景。那时候王楚钦刚好面临腿伤,在他们输掉混双比赛后的某个夜晚,半夜里饿的心慌,她跑出去觅食,在昏暗的训练场里,练发球练到全身湿透的那个少年也是这样和她沉默的对视。昏暗的光线将王楚钦的脸打上阴霾,他的眼睛却亮的惊人。

 

她走进训练室咬唇说了一堆批斗王楚钦不爱护身体的话,也说他们会把属于自己的荣耀拿回去,不要着急,会得到,他们会再一起创造奇迹。

 

王楚钦突然就温柔的笑开,说了让她至今难忘的话。

 

“找大胖?进去吧。”

 

王楚钦挑眉开口打破了孙颖莎发散的思维。顺便绕过去看起来是准备出去。条件反射的拉住王楚钦的手臂。

 

“你去哪?”

 

“买东西啊。”

 

王楚钦低头看了看孙颖莎的手,偏头笑得一脸无辜。

 

“我说豆包,轻点儿。”

 

“我也去。”

 

“行。”

 

他们已经很久没一块出门买过东西,以往隔个几天就会结伴跑去小卖部觅食。这种并肩而行的时刻更让孙颖莎确定王楚钦不动声色的疏远。

 

越想越心慌,不认真走路胡思乱想就容易摔跤。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进了王楚钦的怀里。拥抱时时会有,但日常里这样的拥抱却不多见。大部分是在庆祝胜利的时候或者训练到兴奋的时候。

 

孙颖莎是怀念的。这种温热的带着阵阵洗衣粉味道的拥抱最能证明他们友好的关系。孙颖莎每一次都觉得快乐。

 

“怎么这么不小心,平地都能摔跤?”

 

王楚钦松开双臂正准备将人从怀里放出来,怀里的人却自动将手臂缓上自己的腰。王大头迷茫,王大头觉得事情不简单。

 

“你是不是在不高兴?”

 

“啊?”

 

“你是不是介意网上的话。”

 

“……????”

 

“那事儿我才知道,你别不高兴,这多大点事,她没别的意思,就是说话难听了些,当然我更不可能有那个意思,我替她给你道歉。我是女的,你是男的,你总说男孩子要让着女孩儿对不对,有什么事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一顿不行就两顿。你想吃什么,我勉为其难的请你吃,我还是妹妹,你能不能有点儿当哥哥的样!别光我说,你赶紧表个态!”

 

“不是……怎么还带把脸蒙我怀里说话的,咋滴?这样说才能气势蓬勃啊,不是,我没,我没生气,你干哈觉得我生气啊,我委屈好吧。”

 

“那你最近不来找我?你最近都玩消失?王大头你是不是又骗人!”

 

孙颖莎抬起头怒瞪表情要多哭笑不得就有多哭笑不得的王楚钦,倒是没从人怀里出来。王楚钦很是无奈,觉得今晚真不得善终。这丫头片子很少生气,但一生气就很难哄。

 

“得,我的错。我想着这全运会不是要来了,都抓紧练习,你好不容易奥运会上大放光彩,而我才拿了个p卡。咱们不得都继续再接再厉啊,特别是我得跑的再快点才行。”

 

 

“这和你来找我吃饭,找我去吃东西,找我一起放松一下有什么本质上的联系!你告诉我!”

 

王楚钦看着孙颖莎眼里越来越重的怒火感到久违的牙疼。来个人告诉他该如何告知一个愤怒的女生没去找她真的是因为自己想更加努力的奋斗,没有其他什么鬼想法啊!!

 

“错了,是哥不对,以后一定找豆包一起吃饭,一定时不时去买点吃的,一定在休息时分溜达过来。”

 

王楚钦摆出7分的诚恳,3分的抱歉表情和孙颖莎进行了10秒钟的对视。腰上的手放开退后一步,看着豆包严肃到板正的脸重重的点了下头说了句。

 

“很好。”

 

王楚钦猛的胳膊疼。心底默默对自己说,以后再也不能让女的生气了。这太恐怖了,差点要掉他半条命。虽然他也觉得自己这次很无辜就对了。

 

等买完东西走到宿舍楼下,看着上升的灯光,孙颖莎偏头看向王楚钦忽明忽暗的脸。咬咬唇奶声奶气的说。

 

“他们的话不能代表我的话。不要因为怕耽误我,就离的很远。”

 

王楚钦似是愣住,偏头看向已经低头只剩下一个头顶旋给自己的孙颖莎。摸了摸女孩的柔软的发,无声的叹出一口气。

 

她什么都懂,她永远什么都说。

 

“好。”

 

“全运会加油。”

 

她抬头朝他扬扬拳头。他便软化了眉眼,笑着轻捏她的脸表示知道了。

 

“你也是。”

 

他的笑一直很轻也很温柔,孙颖莎愣神的看着他。又想起那个夜晚。他眉眼弯弯的开口,声音干净又温暖。

 

‘可孙颖莎,你要走的更远。’

 

评论(48)

热度(46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